ayingbingo

风花雪月不等人,诗酒趁年华

© ayingbingo | Powered by LOFTER

2014611凤宍纪念日楠田敏之BLOG

楠田叔真的太好了😭😭😭

除此之外我真的说不出什么了😭😭😭

对于一个角色来说,能遇到这样一位演绎者也是非常非常的幸运。

非常感谢🙏


BIYAKU:

2014年06月11日




1並び! D1記念日 おめでとう!


一堆1排排坐!庆祝D1纪念日!




嗯?啥意思?


啥是“一堆1排排坐”?




今天是每年一度的w


氷帝D1纪念日(非公认)(≧▽≦)


的11周年~


自2003年6月11日宍戸亮&鳳長太郎的【Brandnew Dyas】问世以来,已经过去了11年!


对吧?


所以一堆1凑到一块儿啦,笑。


顺便,【W-rainbow】是2009年6月11日问世的……所以是这首曲子的……5周年!


这里就没什么1了ww




如上所述,今天是一年一度的~


受到大家祝福的 与冰帝D1相会的 冰帝D1纪念日!




在本周的“新RAJIPURI”广播中的点歌台栏目里,有人点了『Brandnew Days』。


实在是太感谢点歌的这位了!




然后,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有这样的反应呢……?


嘛,估计只有我一个人……


听到那个旋律的时候,我的眼泪涌出了眼眶。


怎么说好呢。


真是不可思议啊。


真的是,感慨万千。




不过,倒也不是“回忆接踵而来”


而是回忆实在是太多了,多的过分了,多到无法遏制的地步(笑)


所以,那些回忆们并非一个接一个地出现,而是在听到那个旋律的瞬间……


一下子全部涌上心头


这一定是,11年来的感情已经浸染了我的全身。


听到那个旋律,那时的那些感情一下子侵袭了我,泪水就好像条件反射一般,


掉了下来。




『Brandnew Days』


我从内心深处感谢上天赐给我和这首歌曲相遇的机会。




我看了去年6月11日写下的日记,那时我曾这么写道。


“如果还有机会的话,想再和长太郎一起唱次歌啊♪”


我所祈愿的这个梦想,在去年9月的武道馆实现了。


我真的非常开心。


我想“一定要好好地唱”。


为了冰帝D1的fans们。




本来,这首歌是由宍户先唱,接下来才是长太郎的部分。但是在“FESTA2013”中,大概在总体策划上有个时间的关系,所以砍掉了一开始的宍户部分,直接从长太郎的部分开始。


只不过,因为浪川酱没能来参加彩排,对于他来说,突然和平时不一样了的话……


不不,如果我是他,应该也会唱得相当难。


因为,从旋律开始后,经过熟悉的那个时间点,自己的歌词就会出现。这种对时间的感觉是在无意识中产生的。


我担心这个时间的感觉会出现混乱。


实际上,要刷新自己体内业已形成的节奏感,告诉它在歌曲的开头没有宍户部分,我也十分地不习惯。


因此,我实在是有点担心。


尽管我告诫自己不能把担心的表情明显地摆在脸上,不过,在等待出场的时候,还是有些紧张。


如果……


我想着如果有个万一,我必须在一瞬间补上他的位置,于是我在心里和他一起唱着,把麦克风也准备好了。


……啊


怎么说呢,这就是吧。


这就是“双打”。




我们两人在那个舞台上,阐释着双打的含义。


虽然“网球”和“唱歌”是截然不同的两件事,但这也是双打,对吧。




话说回来,就连服装也是一样的呢。


顺便说一句,那套衣服不是我们自己的。


而是负责服装的人特地为我们找来的。


而且并不仅仅是燕尾服,就连衬衫,领结,装饰品,全部都是特地找来的。


在琵琶湖音乐厅那场,因为只有宍户一个人。


所以我在担心,是不是有人会想“宍户怎么会穿燕尾服这样的衣服呢?”


或者“怎么穿这种正式礼服唱『Now≠Then』这种硬派歌呢?”


不是有点太夸张了吗……


说实话,我确实有点不好意思。←尽管这个话我到现在才说


不过,我心里想着:穿这套衣服的真实意图,是为了日本武道馆啊。


当双打在一起的时候,才能向观众们传达穿这套衣服真实的用意啊。


正因为我心里这么想,所以才屏退了上面那些杂念,努力把『Now≠Then』唱出最佳表现。


这是因为,自这首歌2010年面世以来,我第一次有机会在大家面前歌唱。


作曲的时候,在我的内心深处,也在不停地描画着唱着这首歌的自己。


想着“在舞台上我要这么唱”。




在一首歌录进CD之后,仍处于未完成的状态。


尽管这是我个人的执念.


但是我认为,“一首歌是要在大家面前演唱之后才算完成”。


而正是在琵琶湖音乐厅歌唱的那个瞬间,『Now≠Then』真正完成了。


在这个重要的场合,和我在一起的各位,给了我唱这首歌的机会的各位,我从内心里感谢。




歌曲还会继续成长。


在不断歌唱的过程中,歌曲不断增加着它的深度,接近它真实的面容。


所以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想再次演唱它。


希望大家来听。




就像『Now≠Then』一样,宍户和长太郎的合唱歌曲『Brandnew Days』和『W-rainbow』也是在大家的聆听中不断地在成长着。


我相信将来还会有和大家一起歌唱的机会。




好了,接下来,在7月9日,冰帝的CD「THE PRINCE OF TENNIS Ⅱ HYOTEI SUPER STARS」也将迎来它的发售日。


在这张CD里,有我作词作曲的宍户的solo曲『愛してるぜ!』(我爱你)


在这个企划尚处于极为早期的阶段时,


策划问我“你想作词还是作曲?”


我回答说“既作词也作曲”。


被每个人期待着的学校别CD


绝对能成为心中的回忆。


所以,我想在宍户的这首歌里注入一直以来内心中全部的感情。


经过思考,我认为要实现这点,必须全部由我自己创作才行。


我的创作,不管怎样着急努力也赶不上专业的作词作曲家。


这点我心里非常清楚。


我也想过,因为是一张回忆的CD,所以可能还是用水平高的乐曲会比较好。


但是,我还是想自己来传递这份情感。




这件事并非是“能做到”或“不能做到”


而是只有“做”这一个选项。




我将自己的爱情满满地倾注了进去。


我希望能在演唱者是宍户亮这一角色的制约下,尽可能地以此为目标来创作这首歌。


作为一个站在“作家”这一范畴的边缘的创作者,我尽可能地做到了最好。


和我一起制作这首歌的工作人员们,也承蒙他们尽了全力。




接下来就是……


宍户将会如何歌唱呢。


我相信宍户的歌,因此,我要满怀自信,把这首歌呈献给宍户fan们。


这首歌从最初到最后,所满载着的我的心意。


如果大家能够收下,我会感到非常开心。




然后,关于松井P桑所写的message……


我想要实现!


真的想要实现!!


因为,本来就是为了实现这个而创作的啊!!


大家一起来帮我实现它吧!!!




一个人所能做的事是微小的。


但集合大家的力量,这力量就强大起来了!!!




氷帝魂


要让这世界看到啊!!!!!(译:此处突然换上了宍户的语气)




PS:松井P的message内容是“这首歌是一首呼唤与回应(call and response)类型的歌曲,是和大家一起享受的曲子。”



评论
热度 ( 6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